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2021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高职院校)教学创新展示活动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时间:2021-11-23 16:42:29 资料来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李霞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建党百年与思政课教学·我能我秀”2021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高职院校)教学创新展示活动,近日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处长陈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先祥出席活动开幕式。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山教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静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霞教授担任专家指导。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方燕名师工作室、曹群名师工作室、刘静名师工作室、李霞名师工作室的全体学员,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现场观摩学习。人民公开课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省内外其他高职院校的思政课老师参与线上观摩学习。

8D5F737389699950FF53F16ACD0_390440EC_10CC6.jpg

活动开幕式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如何结合2021版新教材,在思政课中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持续引导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是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共同思考和践行的主题。活动中,来自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4个名师工作室的12名学员,分别依托2021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依次登台介绍自己的教学理念、教育故事、教学设计,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呈现各自的特色与亮点,充分展示了广东省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DFD0E518F0E6669169EDBF35355_C2138018_6F05A.jpg

学员们讲解教学理念、教育故事、教学设计,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人民公开课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全国各地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均能通过直播平台观看本次活动。据统计,线上直播热度丝毫不减,直播时长6小时,在线观看人数超万人,人均观看时长达44分钟,点赞数超2.9万。直播间里,网友们充分认可学员们的精彩表现,纷纷留言称赞“授课案例典型、教学设计用心、讲课条理清晰”“声音悦耳,故事感人,好美的思政课”“太精彩了,没看够”。

EEBEC045190E1FC748F22214E2D_F591CFED_5CBCD.jpg

人民公开课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引发网友热烈反响

  自2020年广东省教育厅遴选新一批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员以来,各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培训工作,高质量完成培养任务,为建设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9484086AAEACB4159357CA73A7E_EE7B80D8_1CD6B.jpg

活动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