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钟落潭高教园区高校安全区域协作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2021-11-19 11:10:47 资料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11月18日,学校作为牵头单位成立钟落潭高教园区高校安全区域协作中心,并召开区域协作中心第一次联席会。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地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等负责人莅临指导,钟落潭镇人民政府和片区派出所、钟落潭高教园区各院校保卫安全工作负责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杜汉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唐毓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广东省公安厅国保局文保处,二级警务专员李琼处长对中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江存余处长强调指出区域协作的四条工作原则和七项主要工作任务。钟落潭镇邓勤虎镇长、广州地区高校安全协作中心负责人华师大保卫处余怀忠处长、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蒙锋副大队长分别讲话并表示大力支持中心工作。大家共同为钟落潭高教园区高校安全区域协作中心的成立进行揭牌。

举行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白云区辖区面积较大,治安防范难点多,治安管理难度大,需要各镇街、单位、高校的全力支持和协作。钟落潭镇现有9所高校近10万师生,被称为广州第二个大学城,高教园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愈加迫切,治安防范任务艰巨。钟落潭高教园区高校安全区域协作中心的成立将联合各高校真正做到以点带面、服务全局、树立标杆。中心成立以后,将兼具服务于校园安保工作交流研讨、高校安全科研创新,协助省厅及广州高校安全协作中心开展各项校园安全业务,协助钟落潭镇开展治安综合防范群防群治、协助整合区域内高校安保资源等功能,进而服务于钟落潭区域安全、社会安稳,让广大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学史力行的活动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学校安保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钟落潭高教园区高校安全区域协作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探索建立“地校协作、警校联防、校校联动”的高校安保工作机制,激发高校安保工作活力,促进钟落潭高教园区各高校间安全联动的协同创新。

  钟落潭高教园区高校安全区域协作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事好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将成为钟落潭高教园区安稳的坚实保证,成为维护当地群众和区域高校师生幸福的安稳保障,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