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时间:2021-11-13 16:02:45 资料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学校党委迅速组织安排广大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

  学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干部、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在天河、白云、荔湾三个校区实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间引发热烈反响,大家都倍加感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共赴美好未来。

  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二级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次全会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学校师生收看收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