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医科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思享会”

时间:2021-11-10 09:02:10 资料来源:广东医科大学
【打印】
分享到:

  爱国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最为持久的情感,是中华儿女自立自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11月8日上午,我校在国旗下举行广东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思享会”,用实际行动奏响爱党爱国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11108193413.jpg

  为落实东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文艺党课”系列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东莞市“文艺党课”影响力。我校举办“青春献给党”——广东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思享会。思享会通过图文直播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辉的讲话和国旗仪仗队升旗仪式及花枪表演等。

IMG_2331.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辉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罗辉表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早学习、早部署、早行动”,第一时间根据上级的部署学习了有关文件要求、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成立了党史宣讲团,各项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主要工作措施和成效包括:一是高度重视,重点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研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实践生动开展;二是持续发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各级领导干部党史研学常态化开展,各级各类专题学习培训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不断创新,“悟思想”取得突破性成效,“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全面督导自查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三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进校园”工作。线上线下奏响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多维度构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 积极打造青年红色教育“大课堂”。

  罗辉指出,根据中央的部署、省委的要求和市委的安排,下一阶段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聚焦“悟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聚焦“进校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再掀热潮;三要聚焦“解难题”,确保“学史力行”目标落地落实;四要聚焦“善作为”,践行学思践悟助力发展新局。

IMG_3566.jpg

  罗辉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及聆听了师生代表党史学习及参演、收听收看“文艺党课”的心得。

  2021年初,图书馆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建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为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专门平台。目前,共藏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近1500种,涵盖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建著作、革命前辈的个人专著及其传记、党史研究著作以及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等等。其中各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著作150余种;人物传记约90种;党建专著500余种;红色经典文学作品500余种,是党史学习的重要参考资料。

IMG_3587.jpg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分享时表示,“文艺党课”“的成功举办给我们带来文化盛宴的同时,也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让我们爱党爱国之心更为真切。她指出,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看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也就了解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之源。

  文艺党课《为了谁》节目参演者杨卫老师表示,作为医科大学,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很多英雄故事,我们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孙小聪医生,还有我们很多的校友都在抗疫一线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我和我们的医学生们用一腔热情和对专业的情怀在演出,把我们在抗疫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都生动展现出来了,也把抗疫精神演绎出来,更是用歌曲对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感谢。

  20级临床7班的沈佳恩在线观看了文艺党课,她表示,随着党史学习的不断深入,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的信念之坚,革命道路之难,也更能意识到我们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演学生周家豪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文艺党课, 作为展旗队列的一员,当国歌响彻全场,激荡的旋律在我的心里久久不停。通过这次演出我更加深刻地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