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党史+校史+美育:江门职院进一步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时间:2021-11-01 09:03:06 资料来源: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内容载体、创新形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江门职院探索“党史+校史+美育”等方式,贴近学生需求,引导大一新生更好地学党史、知校史,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10月27日,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传承奋斗基因 熔铸家国情怀”主题活动,组织大一新生走进校史馆,深入了解校史并同步进行美育教育,从校史、校情中汲取前行力量。

01.jpg

大一新生学习了解学校办学历程

  通过校史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从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中,深切感受前辈办学的艰辛与努力,深入体悟学校不断攀登、永不停歇的奋斗历程,从中感悟“厚德、尚能、笃学、致用”的校训精神内涵。

02.jpg

结合线上的官微推文,开展大一新生线下的美育教育

  同学们还事先点阅了官微线上推送的推文,并参观线下于校史馆同步展出的学校最新系列风景照片,进一步感受新时代的幸福校园生活,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校史教育在沉浸式、体验式参观活动中“活”起来。

03.jpg

大一新生参观线下的校园风景系列照片展览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真切体会到学校建校之初到现在的巨大变化,感受到来之不易的幸福时代,将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润心田,美育悟校史。”据了解,学校詹雨鑫老师历时365天,用手机摄影将校园一年四季美景定格。10月25日,其作品通过学校官微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用校园风景赏析来提升学生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进一步激发爱校热情,当日师生阅读量已超6000、点赞数超200、在看数超100。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为加强新生校史教育以及美育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04.jpg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官微推文

05.jpg

师生纷纷留言赞叹江职校园美景

06.jpg

相关专业结合线上官微推文开展线下专业教育以及美育教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