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软件学院举办2021年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10-28 10:22:46 资料来源:广州软件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0月26日下午,由广州软件学院党委主办、财经系党总支承办的2021年广州软件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刘友坤、院长助理张广金,全体党委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IMG_9039.jpg

大赛现场(摄影:吴思欣)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比赛旨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涉及的知识点紧扣主题,以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助学,在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共设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雄关漫道,三军会师”“神州腾飞,星火燎原”以及“诠释青春,共筑未来”四个环节,通过选手参与竞赛,观众参与抢答的过程,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赛队伍成员从容答题.JPG

参赛队伍成员从容答题(摄影:吴思欣)

  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软件工程系“华夏先锋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游戏系“星火燎原队”、网络技术系“奋斗强国队”荣获二等奖;青马党支部“党史连心队”、数码媒体系“不忘初心队”、财经系“星光闪烁队”荣获三等奖;计算机系“乘风破浪队”、学生党建工作部“先锋梦之队”、管理系“欣欣向荣队”、外语系“灼灼芳华队”、电子系“笃志凝华队”荣获优秀奖。

图五:软件工程系“华夏先锋队”荣获一等奖.JPG

软件工程系“华夏先锋队”荣获一等奖(摄影:吴思欣)

  刘友坤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提高广大师生党员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和激情,营造全校师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党史的学习氛围。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基地参观等实践活动中,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崇德、知史担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信念,努力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