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2021“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梅州行”在嘉应学院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28 14:09:50 资料来源:嘉应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日前,2021“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梅州行”启动仪式嘉应学院百年纪念大楼举行。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主办,嘉应学院文学院(客家学院)承办。嘉应学院副校长廖志成,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淮芝,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刘采峰,梅州市广播电视台纪委书记、副台长叶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磊,文学院负责人、相关老师等出席启动仪式。廖志成、李淮芝、刘采峰等一起为活动揭彩与打板。

  廖志成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看中华项目落地梅州,既是内地与港澳台青年之间的文化沟通平台,更是传播客家文化、擦亮梅州名片的重要途径。他表示,一是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嘉大学子也能够通过这次影像创作之桥,与港澳台青年互助互信。二是推动客家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希望学生们用自己的眼睛去探寻故事,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经过建党百年深入发展的现代中国,用独特的视角向港澳台地区,乃至向全世界展现出更丰富、立体、真实且充满生机的梅州形象。

  澳门青年导演王智立表示,早在观看影视作品《建军大业》时,就对三河坝战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终于有机会踏上这片红色的热土,用纪录片去追寻那段革命时光留给我们的精神记忆。期待着在未来的几天中能与自己的内地青年搭档相互协作,共同创作出一部具有艺术性与思想性的纪录短片。

  据悉,2021“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此次活动共有10位来自港澳台地区的青年学生导演将与嘉应学院内地制片人一对一合作,围绕“时光·印迹”的年度主题,共同创作10部展现梅州的纪录片作品,以他们的视角来观察,发现祖国的自然、人文以及发展之美,了解祖国建设的成就。

mmexport1635334462989.jpg

mmexport1635334460446.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