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医科大学2452名学生齐上“急救课”

时间:2021-10-27 17:42:47 资料来源:广东医科大学
【打印】
分享到:

  当生命受到威胁时,经过培训的学生在事发现场,可以由“第一目击者”变为“第一施救者”,在医护人员没有到来的“抢救真空”时段内,正确处理伤情,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挽救生命,减轻痛苦、减少伤残。

  日前,在东莞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由广东医科大学求精书院主办,东莞市红十字广东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东莞市红仁生命安全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应急救护培训在广东医科大学举行,广东医科大学求精书院2452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4205556.jpg

  人人学急救,打通院前“最后一公里”

  广东医科大学求精书院联合东莞市红仁生命安全教育服务中心,选派19名培训讲师对求精书院的大一和大三的学生进行急救培训,包括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气道梗阻等。讲师们通过理论知识讲解、视频演示、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们系统讲解了急救知识。同学们按照指引一一上台操作,培训讲师对其进行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DSC_0272.jpg

  “我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能有机会在学校学习急救知识,觉得非常开心。我相信,未来遇到紧急情况,我也可以从‘旁观者’变成‘施救者’。”人文与管理学院黄翠兰同学开心地说到。

  有29年临床工作经验,求精书院学业导师、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官成浓教授表示:“院前急救包括120急救人员的专业抢救和‘第一目击者’的现场施救。在急救车抵达前,‘第一目击者’的现场施救尤为重要。组织急救培训,可以缩短急救半径,打通了院前‘最后一公里’” 。

  人人会急救,构建校园安全防护墙

  目前,公众急救存在三大困境为“不会救”“不能救”“不敢救”,“不会救”是关键点。此次培训除了在校外的实习生,求精书院全体在校生的实现了全覆盖。培训结束,结合实际,书院还制定了考核制度,常态化对学生培训成果进行考核,确保学生不仅考核能过关,实践也能过关,积极推动健康校园创建,打造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网,学生活动安全保障网、校园安全守护网。

  活动发起人、广东医科大学求精书院院长丁喜生表示,书院今年已举办两场急救培训,本次培训相较于上一场不仅扩大了培训覆盖面,还增加了气道梗阻急救和AED等培训内容,让学生更全地学习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为守护校园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