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团赴湛江科技学院宣讲

时间:2021-10-28 08:41:53 资料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按照“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相关要求,10月23日上午,“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团赴湛江科技学院开展宣讲,分别于新湖校区知行楼和麻章校区报告厅举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教研室副主任罗鹏、广东粤电湛江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党务专责兼团委书记符艳、湛江日报社机关党委委员兼网络党总支书记罗磊担任讲师。学校团委书记尤俊杰,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周志芳,团委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校院青马班、领袖计划、学生干部代表等10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

大场景 林鉴蔚摄.jpg

麻章校区宣讲会现场 林鉴蔚摄

  罗鹏副主任通过前往湖北援助抗疫的亲身经历开展宣讲。他讲述了当时武汉疫情医护人员遇到的恶劣天气、生活环境、安全保障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困难。他强调,湖北是我们的兄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国人的气血。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正是抗疫精神,才是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的关键法宝。

罗鹏讲师 林鉴蔚摄 (2).jpg

罗鹏副主任宣讲  林鉴蔚摄

  符艳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生动的历史事例为引导,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奋斗要将个人志向和国家命运相结合、知行合一、苦干实干,从努力脱贫攻坚到为大国重器保驾护航。

符书记.jpg

符艳书记宣讲  邬志远摄

  罗磊书记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灯塔工程的概念,引入了灯塔精神的内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讲话,并概括出了“一个主题”“一个精神”“四个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以及“九个必须”,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美好愿望,激励当代青年奋发图强,为祖国作贡献。随后,他以鲜活的例子为导入,总结了十一个人生启示,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罗磊.jpg

新湖校区罗磊书记宣讲现场  黄泳森摄

  本次宣讲,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以“灯塔”之光照亮青少年成长成才之路,让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学习新思想成为青少年的风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