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开展民族团结宣传进步月活动

时间:2021-10-27 11:21:49 资料来源: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四个共同”,增强“五个认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融合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自9月起,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图书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携手图书馆读者协会结合馆舍宣传,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系列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师生文化生活。

  数据库导航,拓宽在线资源学习渠道

  9月22日,图书馆联合数字资源《汇尹网专业图文库》,推出“中华民族-56个民族”的线上科普展,让全校师生通过数字图书馆即可随时随地浏览我国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和基础知识,推进师生全面、准确地了解我国少数民族的风情风貌,拓宽学习视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图书展,打造公共党史阅览空间

  9月至10月,面向全校师生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图文展活动。活动现场以图文海报的形式对各民族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进行知识科普,并结合馆藏开展主题图书展览,努力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民族风阅读区,供有兴趣的同学进行借阅。

  知识小问答,活跃校园文化学习氛围

  10月8日至20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知识小问答”线上扫码答题活动,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终共计收到2757份答卷,对参赛学生的前30%分等级给予综合素质分奖励。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宣传进步月活动,使同学们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充分认清民族分裂主义本质和危害,进一步正确理解党的民族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培养对祖国同胞和人民的深厚感情,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