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10-21 10:33:02 资料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学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党史辉煌历程 接续奋斗强国有我”为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黄学茭从“回顾经典时刻,感受百年伟业”“领悟讲话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和“勇担时代大任,书写青春华章”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阐释,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学们理解讲话的核心要义,引导同学们联系实际思考如何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立志高远、勇于担当、增长才干,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图片1.png

黄学茭授课

  “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不懈追求的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责任担当紧密相连。”在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课堂上,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蒋新华教授向2021级新生慷慨激昂地讲述中国梦与青年梦的关系。蒋新华围绕“弘扬建党精神”“中国梦与青年梦”和“中国党史上的青年英杰”,对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弘扬建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突出强调了青年大学生要弘扬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立志高远、勇于担当、增长才干,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图片2.png

蒋新华授课

  进入新学期以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以“思政第一课”为抓手,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了让2021级新生了解、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该校各二级学院也积极行动起来,党组织负责人纷纷登上“思政第一课”讲台,向同学们宣讲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奕萍通过“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向未来”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媚莎以“回顾百年,坚定理想信念;展望前景,树立崇高理想”为主题,希望全体新生“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在“青春梦”“中国梦”结合的追梦路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榕敏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驻忠诚》为主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聪以“回顾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勉励新同学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要进行高效学习,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举办“明理增信学党史 崇德力行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党日活动,体育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组织学生积极分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党建学生干部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师德师风主题建设月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3.png

同学们在课堂上朗诵红色诗歌

图片4.png

观看电影《长津湖》

        “通过学习党史,让我受益匪浅,我更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宗旨、了解了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了入党的想法。”该校2021级会展管理班彭惠珊同学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