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硬核!珠海科技学院师生深情告白祖国

时间:2021-10-02 15:43:40 资料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2周年华诞。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珠海科技学院林荫校道两旁国旗飘扬,随处涌动着的红色星星点点地汇聚着,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色彩。学校师生也以独特的方式硬核告白祖国。

珠海科技学院在校道两旁挂上国旗

  2021级新生军训中,新生们在操场上组成动态方阵,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并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后,身穿迷彩服的新生们利用手中的红黄两色纸板,蹲下、起立,变换颜色,先后摆出了“爱国”“爱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词句抒发爱国、爱党的炙热情怀

珠海科技学院新生在方阵中摆出“爱国”等字样

  与此同时,一面巨国旗在方阵中传递着。新生们紧紧握住国旗,有序有力地传到下一位同学的手中,象征着传承爱国爱党的信念。

珠海科技学院新生在方阵中传递巨国旗

  101日清晨,学校组织国旗护卫队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将国旗护卫至图书馆正门前的升旗台,全场师生庄严肃立。在师生们的注目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雄壮的旋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珠海科技学院国庆升旗仪式

  此外,学校师生还以高雅艺术的形式表达心中的浓浓爱国情。929日晚,由珠海科技学院与金湾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音乐舞蹈学院300余名师生历时2年精心打造的原创大型交响叙事套曲《你从那里走来》在星海音乐厅完成了广州的首场展演。《你从那里走来》是有关我国早期工人运动领袖林伟民的首部文艺作品,这部作品以交响乐、合唱、独唱的形式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歌颂了祖国的飞跃发展。

你从那里走来广州首演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