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祝福祖国!广外南国商学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时间:2021-10-07 09:59:13 资料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打印】
分享到:

  盛世中国,喜迎华诞。10月1日上午8: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2021年国庆升旗仪式在C座广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于此,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广外南国商学院升旗仪式1.jpg

广外南国商学院升旗仪式2.jpg

广外南国商学院升旗仪式3.jpg

广外南国商学院升旗仪式4.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

  广外南国商学院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身姿挺拔,目光如炬,他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国旗在肩,是使命的重量。雄壮的国歌声响彻C座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心中激情澎湃。

广外南国商学院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1.jpg

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党委书记许志超讲话1.jpg

许志超书记讲话

  党委书记许志超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他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无比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建设成就。“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出一份答卷,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这个时代的答卷人。”他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响应“强国有我”的号召,将“学习有我、实践有我、创新有我、奉献有我”付诸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外南国商学院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1.jpg

师生大合唱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在校团委艺术中心合唱分团同学的领唱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声起心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20级工商管理二类1班的周怡婷同学表示,第一次在国庆节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心潮澎湃。特别是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内心无比激动,热泪盈眶,幸福的日子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2020级小学教育3班的陈晓琪同学表示,几天前,她从学校团委得知学校将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她就积极报名了,且十分期待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我们的国家走到今天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希望。”她认为,爱国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作为青年学子应该不负韶华,拼搏奋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