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一堂最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东莞城市学院举行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时间:2021-09-14 17:01:35 资料来源:东莞城市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战鼓擂军旗扬,好男儿着戎装。近日,在新生军训训练期间,我校在田径场举行东莞城市学院应征入伍欢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武装部副部长刘维仝,军训团各连教官和指导员、入伍学生家长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2100多人参加仪式。这是我校首次以新生军训为契机,举办建校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送兵仪式。这场仪式也变成了一堂最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640.jpg

  欢送仪式上,军训团教官和指导员指挥各连队完成军训各项指令,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响亮的口号,彰显了2021级新生的壮志豪情和蓬勃朝气,展示了军训开展以来的训练成果。

  退伍士兵代表谢永泉作了发言。他分享入伍两年的体会和感想,他从小就对部队充满向往,立志参军报国。2019年高考结束即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带着家乡父老和全体师生的叮嘱,开启了军旅之行。2021年退伍回归校园的谢永泉动情地说到,部队也是一所学校,在里面能够学习到各种各样的专业技能和为人处事,更能锻炼一个人,锤炼品格、促进人的成长。

  入伍新兵代表陈树煌作了发言。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00后追梦人,肩上更是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祖国的重任。陈树煌表示,因为热爱,所以向往;因为信仰,勇赴征程。

6401.jpg

  党委书记章德胜、武装部副部长刘维仝、教导老师凌继峰为入伍新兵佩戴大红花。

6402.jpg

  章德胜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特别是在校大学生,更应该带头投身国防。今年,我校首次以新生军训为契机,举办建校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送兵仪式。既是对即将参军入伍的学子们给予鼓励,也是希望广大新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国防教育课。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一次服役,受益终身。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更突显了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家长们能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送子女参军报国,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军队建设。章德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青春的篇章。

  在活动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与新兵家属进行了座谈。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我校共计300余名同学报名应征,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已有8名同学被批准入伍。近期,他们将奔赴军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