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14 10:49:44 资料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官渡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9月13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别在官渡校区和西城校区,举行以“勇担强国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周如金、李为民,茂名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林大全上校,各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现场,升旗手手执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师生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西城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典礼上致辞,向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6009名2021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独特的红色基因、办学传统、办学精神和办学成就,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做胸怀家国的广油人。作为一名新广油人,希望同学们大力传承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实现个人梦想和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二是赓续铁人精神,做拼搏奋斗的广油人。六十多年来,在铁人精神、广油“西迁精神”“艰苦奋斗、求实献身”校园精神等广油精神谱系的鼓舞和激励下,广油和广油人励精图治、接续奋斗,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突破,实现一个又一个新跨越。作为一名新广油人,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学习劲头,不躺平、不刷屏、不沉沦,掌握扎实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让奋斗成为人生远航的不竭动力。三是勇担时代使命,做脚踏实地的广油人。六十多年来,广油牢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社会培养了18万多名各类应用型人才;广油人立足平凡岗位、勇挑工作重担、奉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新广油人,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同向同行、与人民同心同德,脚踏实地、潜心问学、担当作为,为时代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奉献最燃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王丽教授代表学校老师向各位同学、家长表态:一定尽我们所能去爱护同学们,工作尽职尽责,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陪伴同学们顺利度过大学四年时光。希望同学们尽快制定好人生规划,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感恩,励志成长成才。

  在校生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18-1班刘宇航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广油的求学经历、成长历程和大学生活体悟,勉励新生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化学学院应化21-4班马美琦同学表示,我们将谨记师长嘱托、追随优秀学长们的步伐,做好人生规划并付诸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好学的心态、更加积极的状态,学好每一门课、过好每一天,绝不辜负我们美好的大学时光。

  林大全上校在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对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体新生接下来将分别在官渡校区和西城校区进行为期2周的军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