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珠海科技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时间:2021-09-14 09:29:47 资料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携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想。为勉励学子积极投身军营,9月8日上午,珠海科技学院在第一教学楼B108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文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朱永康,2021年入伍学生及学生家长,入伍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参加本次欢送会。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黎海楠主持。

图片3.png

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现场

  欢送会上,黄学寿向入伍的同学表达了热烈祝贺,向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为入伍学生赠送纪念品、佩戴光荣花。他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世纪青年的热切向往,更是强军兴军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不仅是国家的大事、军队的大事,也是我们学校的大事。接着,他向各位入伍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报国志向,积极献身国防、投身军营,树立在军队成长和成才的新观念;二要珍惜锻炼机会,使得这段难忘的经历成为各位入伍同学今后成长的宝贵财富和支撑大家走向成功的精神支柱;三要始终不忘学习,充分发挥科学文化知识的作用,在科技强军中建功立业。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黄学寿为入伍学生佩戴光荣花

  张文梁在会上对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始终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相关要求,大力加强爱国主义、兵役法规、征兵政策、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在今年秋季征兵工作中,共有84名男生应征报名参加金湾区上站体检、16名女生参加珠海市警备区上站体检,从校园地应征报名的同学共有21名男生通过了体检、政审、集训、定兵等环节,即将走进部队,开启军旅生涯。在今年的大学生直招士官中,我校有3名学生成功入选大学生士官。还有7名女生已通过体检考核,目前正在政审阶段。

  欢送会上,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曾振业、金融与贸易学院2021届毕业生刘桂岐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军营的向往和对学校、各级领导和父母的感谢,并立下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的决心,表示到了部队后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战友,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使自己尽快由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图片7.pn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21年征兵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及学生家长和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已取得重要成果。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应征大学生入伍的优抚安置政策,积极配合有关单位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让入伍学生在政治上、经济上得到更多的优待。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按照上级征兵工作精神,进一步着眼于提高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紧密联系当前社会实际,创新征兵工作载体,扎实有效地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