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0 14:46:41 资料来源:广州理工学院
【打印】
分享到:

  9月9日,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热烈庆祝人民教师的光荣节日,表彰一年来取得卓越业绩的优秀员工,汇聚力量推动学校新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伏焕昌常务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副校长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庆典,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冯学华同志现场指导。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主持。

  会上,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一等奖获奖团队、黄爱青等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曹知博等学校首届教学名师和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标兵、科研标兵、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寒暑假陪着学生、周末辅导学生、不畏艰难想尽办法创造条件、带领学生站上全国最高领奖台的肖桂英老师及其师生团队,分别获得董事长奖励基金10万元。

  学生代表、退役复学学生陈俊君发言,为全校教师送上崇高礼赞,艺术学院师生为广大教师献唱《感恩的心》。教师卓越代表肖桂英分享了从教心得和带队参赛感受,先进集体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李培祥教授分享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队建设心得。

  胡社军校长作了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

  胡校长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大家一年来爱校爱岗、敬业乐教、立德树人、砥砺奋进并取得卓越成绩表示祝贺。胡校长指出,站上全国最高领奖台的肖桂英老师和她的学生团队启示我们,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为人师表、乐于奉献;要不唯条件论,要敢于和国家一流高校的选手较量,敢于竞争、敢于胜利,体现广州理工学院人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见贤思齐、崇文尚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树立潜心育人新风尚。

  胡校长总结了暑假和开学季工作,部署了新学年工作。

  胡校长强调,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社会发展、产业变革、科技创新步伐,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办学核心竞争力取得新突破,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成就,社会声誉和学校美誉度迈向新高度。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对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抓执行力、抓落实度、抓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20周年。

  胡校长强调,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办学20年这条艰辛而成功的“来时路”,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走好“奋进路”,走好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民办教育“赶考路”,这是一条担当作为的风雨彩虹路。

  会议号召广大教职工,强化师德锤炼,力行师德规范,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牢记育人使命,提升道德水准,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庆祝教师节大会

胡社军校长致辞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冯学华同志(左)指导工作

全国机器人大赛团队荣获董事长奖励基金

三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

南粤优秀教师黄爱青

首届校级名师

全国优秀指导老师肖桂英交流关爱学生心得

先进集体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李培祥教授分享团队建设经验

学生代表、退役复学学生陈俊君献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