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学史力行青年担当,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广外艺召开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时间:2021-09-09 09:20:56 资料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9月4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大学生应征欢送会在五山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代表,与应征入伍大学生和退役士兵代表,共同举行了简单热烈的欢送仪式。

图: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今年广外艺入伍学子达近50人,再度刷新学校征兵工作新纪录,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的扎实工作,更彰显了广外艺学子学史力行勇担当,愿将青春热血写在鲜艳军旗上的报国之志。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退役士兵代表、新获得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林炫骏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军的故事。他讲述了自己从大学生到新兵的成长故事,通过刻苦奋斗获得“训练之星”,下连队后从一名普通的武装侦察新兵到侦察尖兵,由于出色表现荣获部队嘉奖。在2020年中印边境冲突事件发生后,他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主动请缨奔赴最前线,不忘参军入伍的初心,誓死捍卫祖国利益和军人担当,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李文韬同学代表新入伍大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祖国、母校、老师及家长培养的感激之情,表达了自己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并代表入伍新兵庄严承诺:到部队后一定严守纪律、刻苦训练、服从指挥、团结官兵、不怕苦不怕累,争做一名优秀军人,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以优异表现回报母校。

图:退役士兵代表为入伍新生代表佩戴红花

图:党委书记卢羡文勉励新入伍学子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入伍学子表达热烈祝贺。她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始终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提高兵员质量这个核心,主动适应“一年两征两退”征兵改革新常态,认真执行征兵命令,2021年再次超额完成征集任务,再创学校征兵工作历史新高。她勉励新入伍同学们,一要牢记使命。要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也要有爱军习武、提高本领的自觉行动。二要努力拼搏。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之中,刻苦训练增才干,争取建功立业,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和让家人骄傲、让学校自豪的优秀军人。三要弘扬广外艺人的风采。到部队后,要遵守部队纪律和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部队赋予的各项任务,把广外艺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带到部队去,让广外艺精神在军营闪光,为校增光添彩。

  欢送会后,所有新兵已迅速赶赴集训基地开始集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