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惠州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04 10:40:29 资料来源:惠州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迎接学生顺利、有序返校,全力、全面、全程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惠州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30日上午,该校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处置演练。全体校领导,行政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了演练。驻校疫情防控专家(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办公室主任)张丽梅、惠州市疾控中心黄立、河南岸街道办副主任廖志勋、马庄派出所教导员刘任重、学苑社区书记刘建红等来校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jpg

惠州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演练人员模拟了校门学生返校场景、教学楼学生上课场景及卫生所学生自行就医场景,对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有密接史、全员核酸检测等应急情况进行处置,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能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jpg

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参加演练意见反馈会。张丽梅表示,本次演练流程完备、措施到位、紧凑有序、实操性强,全真模拟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各校外专家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就“人防、物防、技防”以及加强外籍教师、港澳台师生等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改善核酸检测场景布控、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完善校园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意见反馈会现场.jpg

意见反馈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了《惠州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惠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方案,并将认真总结此次应急演练中的经验,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不断细化学生分批次返校方案,做实做细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同时,要形成“点对点”多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机制与快速反应机制,做到业务指导、教育培训、安全巡查全覆盖,措施、责任、人员全到位。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各二级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到人,确保科学应对、精准防控、高效处置,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