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珠海科技学院首次获得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时间:2021-08-27 16:19:40 资料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8月2日,广东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名单,珠海科技学院(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黄景德教授主持申报的“广东省智能视觉精密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这是珠海科技学院首次获得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立项,同时珠海科技学院也是本年度获批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导的,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要抓手。工程中心建设要求围绕产业发展的重要需求,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培养创新领军人才,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珠海科技学院广东省智能视觉精密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精密数字检测、智能视觉系统、视觉软件应用等三个研究方向,创新检测方法与检测手段,满足机械、半导体、电子、汽车、医疗、包装等领域的视觉技术应用需求,实现稳定工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凝聚研发力量,加强为高端制造企业服务的水平,取得一批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并进行示范推广,使研究中心具备良性循环的自我发展能力。  

广东省智能视觉精密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牌匾

  近年来,珠海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号召,依托学校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优势资源,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3个省部级平台,2个市级平台的作用,积极开展智能视觉精密检测工程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共有 29 人,其中教授8人,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 4人,副教授6人,包括博士生导师4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 2人,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带头人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4人。

  近三年中心承担省级纵向建设与横向开发项目经费1000余万元,共获得发明专利11项,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9项,同时拥有众多先进仪器设备。中心瞄准产业需求规划研究方向,承担了10余项省部级平台建设与科技攻关专项,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先后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2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珠海市工业设计三等奖1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