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风雨无情,城理有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为河南受灾学生发放首批临时困难补助

时间:2021-08-04 14:56:14 资料来源: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学校心系河南学生,迅速开通了受灾紧急救助通道,给受灾的学生发放了补助,让身在灾区的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2018级金融工程3班展浩然收到学校临时困难补助金后,在微信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极端暴雨天气,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学校密切关注灾情,心系河南学子,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党团学负责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各学工队伍及广大学生骨干,对河南籍和身处河南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受灾情况进行了盘查梳理,并对受灾学生表达真挚的关怀。

  “身在河南的同学们,你们和家人的安全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学校领导班子十分关心大家,要求学生工作部(处)立即联系身处河南的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大家的情况。学校相关部门已经发布各类通知,开展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特别是因洪灾导致通讯中断的同学们,学校尤为牵挂你们!请大家通讯恢复后,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道一声平安。学校联系渠道一直保持畅通,同时已启动临时救助程序,如你和你的家庭因极端天气造成家庭临时困难,请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会尽一切可能为大家提供帮助,与你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洪灾终将过去,期待你们平安返校!我们在家等你!”学校于7月21日第一时间发布《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致河南学生的一封信》,希望身在河南的学生注意安全,听从当地防汛要求,关注天气变化,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外出,保障自身安全。暂未返乡的河南籍同学暂缓返回,随时与家人保持联系,了解当地汛情变化,等汛情结束后再返家。并启动紧急救助机制,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8月3日,学校对首批36位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资金3.6万元,现已全部发放到位。收到补助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朱丹丹收到补助金后,马上写了感谢信:“河南省遭遇了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作为河南人的我第一次遇到这么骇人的暴雨和洪水,连续的强降雨造成了家乡作物受灾、围墙倒塌、房屋倾覆……大水无情,人间有爱。家乡受难,我看到的是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火速施援和全国响起的‘河南加油’。更让我感动的是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带给了我温暖与希望。在河南抗洪救灾的困难时刻,学校向河南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全力保障河南学子的安全。在得知家里受灾的时,学校为我们开通了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学校、学院第一时间对河南籍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受灾情况进行了盘查梳理,并立即发布通知,正式启动面向家庭受灾同学的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提供的临时困难补助更让我倍感温暖,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与力量。先有班主任、班委的不断慰问并认真询问家中情况,确保人身安全,后有同学们源源不断的关心,都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万分感激。天灾无情人有情,再次感谢每一位对我和我的家乡提供关心和帮助的人们,感谢党和全国人民的守护,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帮助与关怀,谢谢你们!”

  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孙海龙说:“作为亲身经历特大暴雨的河南人,深深感受到在天灾面前人们有多无助。暴雨来临时,河南大部分区域遭遇停水、停电、物资短缺的各种问题。短短一周内暴雨带给河南人的灾害超乎所有人的想象。我和我的家人也遭到暴雨带来的困难,很感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我和家人的慰问以及各种帮助。俗话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感谢学校在这艰难的时刻不忘每一位学子。”

  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的郭昱霄表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全国各地鼓励我们渡过难关,还有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资,让我感到无比幸福。领取到补助之后,我看到了学校办事效率之高,对河南灾情的关注之切。学校的补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同时也给予了我精神鼓励,困难只是一时的,身后不仅有家人朋友,还有学校和社会的支持。感谢学校在我们危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一把,我会带着这份感恩之情努力学习,为学校争光。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做一个有爱心的、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2018级自动化专业的张韶说道:“十分感谢学校、学院对河南省受灾严重的学生予以关心和援助。出现灾情后,学校开展受灾害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并启动了临时救助程序,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十分感谢学校的援助,帮助我的家庭及其余河南省受灾学生家庭渡过难关,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在所余不多的在校时光里,我更要积极向上,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一天,尽我所能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很多学生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左晓飞 提供)

  据悉,目前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紧急救助通道”仍在继续,学校将会密切关注受灾情况,持续开展临时困难补助工作,保障受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开学后学校将针对受灾程度较重的新生开展临时困难补助,全力为受灾学生提供保障。此外,学校资助热线020-36903233一直开通中,遭受意外灾害造成家庭经济临时性困难学生有需要请及时联系学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