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田间地头”

时间:2021-06-29 15:35:37 资料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师生群众相结合,聚焦农村科技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专业知识助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排污普查小分队.jpg

污水普查小分队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先后组织317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和学生骨干,走出校门,深入茂名农村田间地头,走访了包括茂名市区域内3509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自然村3829个)、756个采用污水资源化利用(自然村生态消纳)治理模式(覆盖自然村759个)、142个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治理模式(覆盖自然村142个)等全市4360条自然村,召开了776场座谈会,运用专业知识实地排查茂名市已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的污水收集、治理及运行管理、污水资源化利用现状等情况,共摸查出问题清单2894条。

师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污水排查.jpg

师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污水排查

  排查人员每到一个地方都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村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自己的分内事,共同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和参与设施运行维护。排查人员还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针对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施工、运行管理,水质监测实现制度化和常态化等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和总结问题存在的原因,从政府、设计方、施工方和农户四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并给予及时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排查情况现已撰写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排查教师代表肖瑜教授说道,这将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茂名市以及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污水排查师生到信宜市朱砂镇开展污水普查实践活动.jpg

污水排查师生到信宜市朱砂镇开展污水普查实践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充分发挥高校在绿色石化、污水处理等学科专业、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结合农村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下乡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从“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