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断卡”行动及贩卖“两卡”危害宣讲活动

时间:2021-03-16 08:57:19 资料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宣讲会现场

  3月12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会同茂名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茂名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茂名分行,在官渡校区科技会堂开展“断卡”行动及贩卖“两卡”危害宣讲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相关活动。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10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茂名市公安局反诈骗及新型犯罪研究中心舒云通过防诈教育视频、图文PPT、现场讲解和以案释法等形式,详细讲解什么是“两卡”犯罪、“两卡”犯罪的危害、如何防范“两卡”犯罪等反诈防骗知识;明确告知学生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是违法犯罪行为,并通过案例展示的方式向学生宣讲涉“两卡”人员面临的惩戒以及可能会触发的刑事风险。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及宣传礼品、“有奖问答”等环节,对宣讲内容进行巩固加深,以求达到“震慑一批、挽救一批、警示一批、教育一批”的宣传效果。

  “断卡”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

  这堂生动的反诈防骗法制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好评。通过学习,现场师生知晓了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都是违法犯罪行为,深刻认识到参与“两卡”开办、售卖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同时,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