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粤举行

时间:2023-05-25 10:50:48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4日上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粤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陈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副主任赵玄等出席活动。五位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先进事迹。

图片

  陈武表示,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教师队伍和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引领广大教师把大有作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可为的生动实践。经过不懈努力,职教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治理体系基本确立,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专业发展成效显著,校企双向流动更加通畅,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下一步,要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和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类型化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关键基础作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坚强师资保障。希望本次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巡回宣讲活动,能够以点带面、各省推动、校校开花、形成气候,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教教师队伍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省教育厅要求,各院校要将本次宣讲学习同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谱写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吕杰、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粉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谭大庆、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教师万荣春、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马丹5位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优秀教师代表结合切身经历,讲述他们在职教战线上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产教融合经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感人事迹。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坦诚的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宣讲团成员对职业教育的初心情怀与教书育人的担当奉献。

图片

  本次在广东举行的巡回宣讲会是全国第三场,广州市内各高职院校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优秀企业代表等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6万多人观看直播。
  会后,宣讲团专家与学校、企业代表就共同关心的职教师资队伍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此次巡回宣讲活动遴选了一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2人,组建了2个宣讲团,于5月22日至6月1日,分2组陆续在浙江、江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辽宁、山东等省的职业院校开展巡回宣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