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广东省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时间:2023-01-16 14:15:56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广东省开幕式在广东开放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推广“社区教育创新区”“老年大学示范校”“终身教育学习品牌”“全民学习之星”先进经验,引导和推动各地各校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学习活动,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

  开幕式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文化旅游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共同参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广东开放大学,全省各地市教育局、各级各类教育机构设分会场,并面向社会全程网络直播,近40万人观看。
微信图片_20230117141646.png

  开幕式发布了广东省社区教育创新区、老年大学示范校、“终身教育品牌项目”和“全民学习之星”名单。广东省社区教育创新区代表佛山市顺德区、老年大学示范校代表广东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品牌项目”项目代表东莞市南城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全民学习之星”代表周晓瑾进行了交流分享。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终身教育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终身教育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将终身教育工作纳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
  二是坚持内涵发展。在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中设置终身教育类别,启动实施全省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优质资源建设,进一步提升终身教育内涵建设水平。
  三是坚持扩大资源供给。各地、各校依托终身教育办学网络,向城乡社区推送了一批知识技能、健康养生、疫情防护、心理调适等优质课程,为满足社会成员学习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坚持赋能人才成长。在全国率先以地方标准发布《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等级标准》,出台《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实施意见》,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在多种类型教育及培训之间衔接互认。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广东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推动形成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创新发展继续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坚持网格化服务、数字化赋能、个性化供给、终身化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为一体统筹实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担先锋,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