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委厅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 学习党的二十大 广东教育在行动

时间:2022-11-08 10:12:08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连日来,委厅机关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坚定表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委厅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本期刊载委厅机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三)。

  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赵琦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立意深远、字字千钧、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坚持人民立场、把好育人方向,使基础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育人方向前进;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聚焦重点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安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江存余表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在工作部署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为我们做好教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我们更有决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吴宝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更高要求、更高期待。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进一步强化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把握当前全社会都高度重视科技和人才的良好政策环境和舆论氛围,着力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围绕重大需求整合各方面资源,结合“冲补强”计划的深入实施,打造一批有显著竞争力和贡献度的大平台、大团队,攻克一批奠基型、引领型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问题,真正成为政府倚仗、行业认可的战略科技力量。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春涛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人事处全体党员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厅党组工作要求,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人才和干部工作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并抓好落实,努力以高水平组织人事工作服务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党支部书记邵子铀表示,党的二十大创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概念,赋予了新含义。其中,我个人认为与欧美主导的所谓现代化有三方面的区别。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拒绝精英政治发展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共同富裕,拒绝两极分化分配制度。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是坚持人和自然共生,拒绝割裂式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此为中国人民提出了具体可量化的奋斗目标,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健康发展创造现代化新形态,作出中国新贡献。

  学校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程五一表示,学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我省创建“绿色学校”三年行动计划到今年底完美收官工作,今年底超额完成全省70%的大中小学创建“绿色学校”的目标,同时把开展环境教育、创建“绿色学校”作为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在全省学校广泛形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打上美丽的绿色,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邓旭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机关党委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委厅中心工作大局,全面加强委厅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着力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着力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保障作用;着力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做深做实巡察工作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总之,通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委厅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委厅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贡献。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丁开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心聚力、鼓舞人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教育审计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教育审计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