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委厅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 学习党的二十大 广东教育在行动

时间:2022-11-03 14:17:09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连日来,委厅机关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坚定表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委厅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期刊载委厅机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二)。

  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傅湘龙表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研究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院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研体系,建强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进一步擦亮“南方教研大讲堂”品牌,深入推进教研帮扶取得实效,推动教研员队伍建设改革。加强高端新型教育智库建设,创新教育研究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打造高水平教育研究平台,锻造高素质教育研究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组织开展重大理论问题开拓性研究,深化教育重点领域重大问题研究,围绕教育前沿问题打造研究品牌和特色,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党支部书记陈健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再次强调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将组织支部党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全省学校体育、美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国防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和校园安全,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师资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霞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和实现路径,是推动广东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李金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事关中华民族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极为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世界发展、人类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对外开放,应围绕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更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展高质量交流合作。

  干部处党支部书记陈东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力求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组织处党支部书记廖荣辉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时代要求,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健全民办学校和合作办学院校党组织领导机制,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将党的领导贯彻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教育督导室、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联合党支部书记方树生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教育系统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促进教育公平,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贡献教育力量,承担教育使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