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教育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15 16:46:23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的统一部署,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热潮,9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4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梁道刚应邀作专题辅导。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1.jpg

  梁道刚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核心思想、具体贯彻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以独到的见解、精辟的概括将21个专题内容刻画为:把握一个主题主线、做好两篇统筹文章、弘扬三个历史经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握若干重大战略的“1+2+3+4+5+N”学习思维导图,引发了与会人员广泛的思想共鸣、情感共鸣。整场宣讲授课站位高远、观点深刻、内容丰富,为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行后续深入学习研讨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深切感受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要经常对标对表,主动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要广泛学习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深化落实党委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示范作用,有计划抓好全员教育培训要将相关内容融入思政课和日常教学,推动相关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开展学理化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重点报道、评论言论等,用新话语讲好新思想。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及时广泛进行宣传报道,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提升学习宣传实效。

  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完善育人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点工作抓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巩固校园安全设施成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突出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丝密缝守好守牢校园安全各条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学习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约7300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各处室(单位)、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2.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