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教育部与省政府举行部省专题研商会 怀进鹏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09-05 14:17:46 资料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与省政府在广州举行部省专题研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合作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强调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素质、有能力的高水平人才。要着力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核心能力,打造一系列核心课程、核心教材、核心教师团队、核心实践项目。要聚焦产业前沿,建设一批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真实生产和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实践中心。要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最适合的方面做出最好的成绩。要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打造一批国际合作交流品牌。他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区域内产业资源富集、基础条件雄厚,职业教育需求旺盛,完全有能力、有定力、有魄力创造职业教育发展新机制。希望在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中,继续探索面向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广东实践,着力构建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区域制度环境与产教融合生态,为推动教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生动示范。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广东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的精心指导支持下,广东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提升。特别是通过抓资金投入、人才培养、扩大供给、内涵发展、互融互通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工作,大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当前我省迫切需要高质量的现代职业教育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广东将按照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加强政策措施供给,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核心能力,打造区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积极推动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