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省教育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8-05 14:13:24 资料来源:本网原创稿
【打印】
分享到:
  省教育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求、主要任务和重要部署,特别是涉及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教育厅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学习、示范带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省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忠诚干净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广东教育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干部处

  干部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支部共召开专题学习会3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9篇、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1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干部处党支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认真筹办第26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抓好高校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结合巡查整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高校领导班子建设“1+5”文件,规范高校领导干部管理。三是研究确定了支部理论素养提升计划、深入开展高校领导班子建设专项调研等5项落实党代会重点工作。四是扎实推进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促进全省高等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学校后勤管理处

  学校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报告内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做到“真学、真做”。“真学”重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行动;“真做”要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彰显党员本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

  装备中心

  装备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我省教育装备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省教育装备中心还召开班子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再次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今后五年广东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的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努力开拓省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

  广东教育活动中心

  广东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领学了省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议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关注政策调整、行业发展态势,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及各项工作安排,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要抓好学习宣传,通过线上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在企业内掀起学习热潮,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履职,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教育杂志社

  广东教育杂志社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是积极整理学习材料进行分享学习。根据省人民政府官网《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闭幕》等权威信息,整理出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要点汇集》,并进行分享学习。二是发挥“e+党建”机制的作用,动员党员通过省人民政府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三是促进自学与共学的有机结合,要求广大党员在自觉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主动与身边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强化学习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