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ENDE9319
留言日期:
2021-03-24
主题:
留守儿童放学交通问题
内容:
领导们,你们好,我是乐昌市梅花镇铜山村委居民,我想反应农村留守儿童上学和放学的问题,由于现在乡村小学很精简集中办学,很多小孩子读三级开始就要走很远的路去上学,而且都是留守儿童居多,农村没有校车接送,都是靠走路,一天就来回4次,乡村公路车多杂乱,周边又很多山塘水库,诸多安全问题。私人请的面包车接送小孩子,由于超载有安全隐患,当地政府严查之后不敢接送了,恳请上级领导重视乡村留守儿童上学路上的安全出行问题。给予他们更多的安全呵护。提供合理合适的解决办法。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25
答复时间:
2021-03-31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网友: 你的网上咨询〔2021〕1264号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乐昌市梅花镇铜山村委会设立有铜山小学,该小学为完全小学,有一至六年级共9个教学班,355名学生,可以满足附近村庄的学位需求。关于铜山村村民解决留守儿童放学交通问题的请求,我局在2021年2月已经致函乐昌市交通运输局,经研究,铜山小学相距铜山村委会不足1公里,不满足开通客运班线的条件。另根据乐昌市交通运输局反馈,乐昌市坪石镇和鑫汽运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开通了梅花镇到坪溪村的农村客运班车,该线路停靠点包含石溪村委会和铜山村委会。 乐昌市教育局已会同梅花镇政府、梅花镇中心小学、铜山村委会、铜山小学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但由于地理条件等问题,暂无很好的解决办法,今后我局将继续关注该问题,要求学校主动联系当地村委,做好家长的解释和安抚工作。 韶关市教育局 2021年3月3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