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王兵
留言日期:
2020-07-16
主题:
广东省内从湛江吴川到阳江借读小学,可以在吴川保留学籍,不转学籍过来阳江吗
内容:
我的户口是湛江吴川的,我目前在阳江工作,小孩在家里读小学三年级,由于小孩在家没人管,我担心对小孩以后的发展不好,所以想把他接到阳江来借读,但是由于我的工作的不稳定性,我担心以后不在阳江工作时要把小孩转回家里读书时家里的学校没有名额接收他会导致他转不回去。所以我想了解一下能否在家里保留小孩的学籍,可以只是在阳江读书,毕业考试时再回吴川参加考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16
答复时间:
2020-07-22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王兵: 您好!留言收悉。经转属地吴川市教育局办理,现答复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籍管理有关文件规定:学生转学的学籍必须转移,也就是“籍随人走”的原则,任何学校不能挂靠学生的学籍,如是王先生的孩子从湛江吴川借读到广东阳江,其小孩的学籍不能保留在吴川。详细情况可通过吴川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电话:0759--5582381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