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杰同学
留言日期:
2022-08-26
主题:
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生源地助学贷款懒政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本人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妹妹是就读于广东省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成绩中等,考上了省内一间民办大学,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难以支撑昂贵的学费,本想下降批次报读公办专科,无意中从市内其他高中的同学口中了解到生源地助学信用贷款这一资助政策,并符合办理条件,才得以让我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安心报读民办本科,在取得录取通知书办理贷款的过程中了解到,邓中的学生除了接受过助学金的同学进行了预申请,其余极大同学根本没有做预申请,所以办理手续更麻烦,所耗费的时间也更多。另一方面,邓中的老师基本从来没有进行过相应政策的宣传,很多同学根本不知道到这个政策,只能从居村委或其他朋友口中得知,而云城区内其他两所高中的宣传却落实得非常到位,邓发纪念中学这种行为会让多少家庭因为学费昂贵而无法继续就学,而且咨询过毕业的师兄师姐了解到这种情况不是第一年,希望领导能够重视!十分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8-26
答复时间:
2022-08-31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您好,您在广东省教育厅网站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邓发纪念中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困难学生资助的工作,总务处和高三级在2022年春季学期多次在班上和学生家长微信群宣传贫困学生助学政策,并进行摸底,及时做好宣传工作。本次可能因为老师未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导致个别学生未能及时申请。通过这次检查,我局也发现市内个别学校的资助学生工作宣传上有不足地方。今后,我们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把各地各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抓好落实,把国家的惠生政策及时全面落实到位,确保不遗漏一个学生,帮助有困难有需要受资助的学生完成资助。 云浮市教育局 2022年8月3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