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菲菲
留言日期:
2019-11-02
主题:
有关补课的界定
内容:
当前严禁老师有偿补课反响很大,特别是学校领导往往胆颤心惊。文化科目语数英物化生,如果老师给学生课外上了课,收了费,不管是不是自己在学校所教的学生,都算有偿补课,这个大家都懂。现在想问的是: 1.书法、音乐老师在家利用寒暑假给不是自己在学校所教的中小学生和成年人练书法,练音乐,算不算补课? 2.体育老师在学校以俱乐部、夏(冬)令营之名利用寒暑假给不一定是自己学校的学生开中考体育强化班、武术乒乓等兴趣班,算不算补课? 3.文化课老师比如语数英物化生,某方面特长超牛,吸引了人慕名求学,于是利用自己兴趣爱好所长,在家利用寒暑假给不是自己在学校所教的中小学生和成年人练书法,练武术等算不算补课? 按理这些不是文化课,不算补课,特别是第三种,跟自己所教课无关,与补课完全没关系。但在当前草木皆兵的情况下,想得到官方权威的界定,以给相关老师一个心安。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1-06
答复时间:
2019-11-06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补课问题,《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六项规定的通知》(粤教基〔2014〕10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教师〔2015〕11号)等文件已有明确规定。请按有关规定执行,严格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特此回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