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关于对《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1-05-12 16:43:39 资料来源:师资处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并结合近年我省教师资格制度实施情况,省教育厅研究起草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1.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件:jiangyb@gdedu.gov.cn。

  2.将意见建议寄送到:广州市东风东路723号广东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邮编:510080)。

  反馈意见截止时间:2021年5月26日。

  附件:《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wps

  

广东省教育厅

2021年5月12日



关于《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公开征求意见阶段,省教育厅收到有关反馈意见的内容和处理情况如下:

  反馈意见一:希望能实现面试线上审核,现场审核对于回户籍地考的人来说,太折磨人了。

  采纳情况及理由:综合采纳。线上审核因广东省各地市条件不一致,需按实际情况逐步推行。

  反馈意见二:从2016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证改革后,变成国考一年只有两考,而且报考人数增多。每次报考笔试都要蹲点去抢考位,有时网速不好,导致报不上错过了考试的机会,会影响到工作机会。现建议能否把教师资格考证改为一年4考,增加考证的位置,缓解考证人数激增而没法成功报考的压力。另外能否针对教师资格考证出一本指定教材,这样才能让考生有效率,有针对性完成本项考证。

  采纳情况及理由:未采纳。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第十九条,笔试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制定,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考试不统一指定教材。有关考位需求,省教育厅增加足够考位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反馈意见三:取消户籍考试限制,取消居住证限制,因为居住证办理时间特别长,居住证在生活中利用率不大,为了考教师资格证还得去办理居住证,非常麻烦。

  采纳情况及理由:未采纳。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 《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教师资格考试报考对象应为当地户籍人员或持有当地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的外省(区、市)户籍人员。

  反馈意见四:教资笔试和面试确实都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当通过其中一科之后,确实很希望它的有效期可以再长一点。因为真的不知道下一次能否抢到名额考笔试了。

  采纳情况及理由:未采纳。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第十八条,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有关考位需求,省教育厅增加足够考位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广东省教育厅

2021年5月3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