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察学会教育工作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施克辉在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 2019-12-26 16:38:28
浏览次数:112

  11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到省教育厅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压实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教育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施克辉同志在省教育厅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部分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面对面交谈,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指出,教育系统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施克辉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激发精气神,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一要登高望远。教育连着发展大局,教育连着千家万户,教育连着“四个自信”,教育连着立德树人,要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政治生态、事关公平正义、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高,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之高,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高,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之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求真务实。制度的生命力在执行,也难在执行。要旗帜鲜明反腐败,坚决整治教育系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节奏、分寸、火候,充分运用谈话提醒、函询、委托党组织一把手谈话等措施,把监督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三要夯实基础。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对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要求,夯实政治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渊源和科学内涵,强化政治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精髓要义;夯实道德基础,把自己看低一点,把别人看高一点,诚信做人、谦逊待人,一身正气、怀德自重;夯实作风基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组织基础,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通过一级带一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